是秦歌不是秦鸽

随缘上线更新。接受约稿,约稿请私聊。

【HPx你】卡普格拉妄想综合征

·救世主个人向

·一发完,全文2k3,先刀后甜

·和老伏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一个系列的,那篇戳合集查看






卡普格拉妄想综合症Capgras delusion(冒充者综合症) 患有这种病的人会认为,自己的爱人被一个具有同样外貌特征的人取代了,患者具有高度的不安全感。





1.

    你告诉Hermione,Harry被另一个人代替了。

    你渐渐的开始感觉到这种异样,并且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以至于你难以忽视这种感觉和那个长的和Harry一模一样的人再继续你原来的生活。

    “变形药水。”你说。

    然而Ron用头保证,绝对没有这种事情,但你不相信他,你甚至有时觉得,Ron也以相同的方法被人替代了,但这种感觉来的没有Harry被人替代了的感觉来的强烈,你为此感到害怕,你不敢直视Harry,你不敢和他靠的很近,你甚至在偶尔遇到的时候立刻转身走开,你感受到在饭桌上教室里休息室里Harry投来的目光,但你分不清那目光里包含的成分,你不敢回应。

    “Hey,要我说,你真的多想了。”Hermione把你摁着你的肩膀让你坐在寝室的床上,低头看着你的眼睛,“Harry完全没有变化,相反,你变得更多些。”

    “不如和他谈谈?”Hermione提议。





2.

    你接受了Hermione的建议,努力说服自己那都是幻觉,但在Harry坐在你身边的时候,你还是无法忽视的想要回避和感到害怕,你侧过头看着那双祖母绿的透彻的眼睛,熟悉又陌生,你逼迫自己不要逃离,僵直的坐在沙发上,但你忍不住自己轻微颤抖的手,于是你立刻转过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哪怕你在和Harry见面之前,Hermione和Ron已经告诉你无数遍Harry没有换成另一个人,你也努力说服了自己他从未变过,但在见到他的时候,之前所有的心理准备都被推翻,你的内心深处和大脑尖叫着告诉你,那不是Harry,休息室很安静,但你乱的像团克鲁克山的毛线球。

    “Honey,你,真的那么觉得吗。”Harry先打破沉默,“觉得,我,不再是我了?"

    你没有做出回应,你不该知道做出什么样的回应,你听着少年犹豫着微微颤抖的声音,你在内心里痛骂自己不是东西,但同时你又无法说服自己,于是你一直沉默着,Harry靠过来小心翼翼的搂住你,“没事的......我......”

    你听着少年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一瞬间脑子被空白占领,你控制不住自己的尖叫起来,推开了Harry,然后迅速的跑上了寝室,留下Harry一人愣在休息室里,你不顾Hermione关心的询问,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大口的喘息着,眼泪夺眶而出,“他是假的,他不是,他不是Harry。”

    你听见Hermione隔着被子抚摸你的背,叹了一口气,“你睡会吧,会好起来的。”






3.

    “卡普格拉妄想综合症。”Pomfrey夫人的声音隔着屏风听不真切,是指Harry的变化,或者,是指你自己吗,你不知道,你闭着眼睛躺在医疗翼的柔软的床上,听到Pomfrey夫人说,“我问过圣芒戈的医生了,他们也说,没有办法,或许过一段时间她能够说服自己,但或许......”

    你听到屏风被拉开的声音,于是连忙闭起眼睛装作睡着了,那个叹气的声音你闭着眼睛都能够分辨出是谁发出来的,但你还是不确定那是不是原来的人那个他,你不确定自己对他的感情,于是你没有睁开眼睛迎接他的目光,你感受到他沉默的看了你一会,然后轻轻的离开了,你开始犹豫和怀疑自己的感觉,你对Harry感到抱歉,无论是哪个,你有些怀念之前和Harry的相处,但你还是没有办法彻底说服自己感受到的一切变化都来源于你的想象,都是你的神经质,你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变化,你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许一切都会好的,你在心里祈祷。





4.

    “Hey,我可以坐在你边上吗。”Harry在餐厅找到一个人坐在角落的你,坐在你边上,“那,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Harry,Harry Potter。”

    他帮你拿了一份离你较远的焦糖布丁放在你手侧,看着你偏头看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呃,不喜欢吗?”

    “不,”你低头舀了一大勺塞进嘴里,熟悉的味道似乎带回了一些属于以前的那个Harry的感觉,也或许,从头到尾错的都是你,“很喜欢,谢谢你。”

    你看着少年低头把肉酱面绕在叉子上,一次性塞进嘴里,嘴里塞的鼓鼓的,是以前的那个他会经常干的事情,他看着自己的盘子,没有抬头,忽然闷闷的说,“或许,你喜欢的,是,另一个人,但......或许,我还有机会吗。”

    “或许吧......”你自己也不确定自己在想些什么,把自己那份布丁戳的七零八落,“我说,你很好,真的。”

    你开始尝试着和现在的这个Harry交往,你会和他牵着手在操场上散步,坐着他的扫帚窝在他怀里俯视霍格沃茨的景色,在魔药史上帮着他补上因为睡着了而错过的笔记——这都是以前你们两个人做过的事情,即使你和Harry说你知道你们之前做过,但救世主先生还是不厌其烦的带着你把之前的事情重新都做过了一遍,“既然你觉得,我和他是两个人,那么,就让你以后的记忆里都是我吧。”救世主先生说。





5.

    你坐在桌前,揉着自己微微酸痛的脖子,Harry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从魔法部回来,带着春天的青草气息和微凉的空气,他把你搂进怀里,亲吻你的发顶,“Hey,Honey,McGonagall教授刚刚送信来告诉我今年三强争霸赛会在霍格沃茨,有个舞会问我们要不要回去参加,你知道的,就是之前你和当时那个勇士先生参加过的。”

    “我知道啦,就是之前和你参加过的嘛。”你把头埋进他怀里,吸了吸鼻子。

    Harry楞了一下,抱紧了你。

评论(8)

热度(1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