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秦歌不是秦鸽

随缘上线更新。接受约稿,约稿请私聊。

【斯内普x你】威廉姆斯综合症

·你们要的斯教

·全文2k5,小刀

·依然是精神疾病系列,LV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HP的卡普格拉妄想综合症见合集




威廉姆斯综合症 患有此类病的人会非常喜欢和别人交谈说话,甚至在一些正常人感到焦虑的社交场合也侃侃而谈,他们非常喜欢和别人交流,甚至陌生人也可以侃侃而谈,但他们非常容易对一些事物感到恐惧。




1.

    我是霍格沃茨新聘请的麻瓜研究学的老师。

    说起来,这实在是个巧合,我本来自布斯巴顿学院,毕业后我如愿以偿的工作于巴黎时报,然而好景不长,我被诊断出有一种罕见的精神疾病,巴黎的医生告诉我说,或许换一换生活环境可以让情况好转起来,于是我的上司帮我联系了预言家日报,将我调去英国工作,然而伦敦的天气实在不尽如人意,于是在那位和蔼的校长打电话询问能否刊登霍格沃茨的求职时,我便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去应聘了。

    于是我成为了霍格沃茨的麻瓜研究学教授。

    为了躲避伦敦那该死的天气,我在开学前一个月就搬到了霍格沃茨,Dumbledore帮我准备了塔楼上的一间休息室,我可以从上面俯瞰整个霍格沃茨的景色,我注意到还有个教授也在开学前很早就搬了进来,他穿着黑色的长袍,长发蜷曲,Dumbledore告诉我他叫Severus Snape,魔药课教授,我在一个明月高悬的晚上在禁林边第一次遇到了他,我犹豫了一下,上前和他搭话。

    “晚上好,Snape教授。”

    “嗯。”他低垂着眼睛,没有看我。

    “呃,今晚月色很美,你也是出来看月亮的吗?”

    “不是。”

    “那看样子你是要去禁林?”

    他抬头看了看我,“与你无关。”

    “呃,晚上的禁林很危险的,虽然校长告诉我你是位很厉害的巫师,但我想晚上也不该如此冒失的进入禁林。”他看着我,没有回应,“不不不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但,我是说,需要我陪你吗,呃也不是,今天月色很好我和你一起去逛逛?”

    “管好你自己就好,教授。”他皱起了那双漂亮的眉头,没有转头再施与我另外的目光,然后径直走入了禁林。

    我摸摸自己的鼻子,在沉默中走向自己的休息室,这真是一场尴尬至极的对话,但我却没有办法避免。





2.

    因为我是一名威廉姆斯综合症患者。

    这个奇怪的病会让我在明知尴尬的情况下不停的说话,会因为一些细小的东西害怕惊吓,我会变得越来越神经质,越来越脆弱,我告诉过Dumbledore我的情况,他告诉我会有办法治好的,但在开学几个月来,我尝试了许多方法,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更加糟糕了。我会在别人很明显不想聊天的时候继续不断的说下去,因为课上突然扑在窗柩上的一只小鸟而失去理智的尖叫,我害怕飞虫于是我再也没有去除了教室和休息室之外的地方去散过步,学生也渐渐的发现了我的病症,他们开始恶意的捉弄我,而我明知一切但我还是不得已的一次又一次陷入他们拙劣的陷阱,我将自己反锁在休息室里,无声的痛哭,我听见了门被敲响的声音,我没有理会他,无论是学生还是来辞退我的Dumbledore,我都不想看见。

    我看见一只愚蠢的猫头鹰扑向我的窗子,我忽然收到惊吓,不受控制的尖叫起来,然后我听见了门被打开的声音,进来的人看见我皱了皱眉头,然后把蹲在地上的我拉起来,递给我一张帕子。

    “吓哭了?”Severus难得的笑了,但当时愚蠢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件多么铁树开花的事情。

    “我没事,抱歉,你出去吧。”

    他把手上一只杯子递给了我,“Dumbledore告诉了我你的情况,我没有找到对应的药剂,我自己尝试着配了一点,你试试看有没有用。”我接过那杯魔药,入口微苦,他以为我不喜欢那个味道,“不想喝就算了,我没逼着你。”

    “不是。”我一口气喝完整杯的魔药,“我只是惊讶你还会抽出你的时间来帮我。”

    “今晚夜色很美,”他忽然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出去逛逛吗,我想这个时节湖边应该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小生物。”

    不知道是魔药真的起了作用,还是有人陪着的原因,那晚我过得奇怪的安定。

    当然,也可能是月色太美,景色恰好。





3.

    我是Severus Snape的情人。

    据Severus说,是因为有个话特别多的人在他最黑暗的时候天天缠着他逼逼叨叨,他觉得这个人虽然蠢了点,但人很好。

    我总觉得他在骂我。

    但谁在乎呢。

    我搬进了湖底的地窖,搬进了蜘蛛尾巷,这实在是不容易的事情,阴暗潮湿的地窖和破旧的小房子都充满了我无法接受的东西,事实也证明Snape的魔药并没有什么用,于是Severus把所有晚上的魔药课和别的教授换了时间,用来在地窖陪我,我窝在壁炉旁的椅子里,看着跳跃的火焰,把头埋进Severus的怀里,我问他我是不是很烦人,是不是过于神经质,Severus把视线从魔药作业上移到我身上,叹了一口气用毯子把我盖住。

    “是有点,但,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我会找到办法的,相信我。”

    我当然无条件的相信他,这个偏执的人,虽然看上去总是那么不近人情,但却有着一颗最柔软的心啊。

    我忽然有点感谢这奇怪的病,或许从前的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能被如此温柔的对待过,像来自大西洋的海风卷过三千里大地,拂面微凉。





4.

    我是蜘蛛尾巷的一间小房子的主人。

    Severus去世之后,那间房子理所应当的归属于的我,我也辞去了霍格沃茨的工作,继续作为报社的撰稿人,独自住在蜘蛛尾巷。

    一切事情都已结束,到头来回想起之前的一切,都像是一场美好的不真实的梦,英格兰特有的柔软的戴着潮湿气味的阳光从灰蒙蒙的窗子照进房间,我看见一只小跳蛛跌跌撞撞的沿着地板的纹路爬行,我用了很多年的时光学会了克制尖叫,我沉默的站在原地等待着它穿过房间爬向不知哪儿的目的地,直到它消失在我目光所及之处,我还是害怕的浑身僵硬,只是再没有一个带着草药香气的怀抱轻轻的搂住我。

    我到我临去世的时候都没有弄清楚我和Severus之间的情感,我相信我们是相爱的,虽然我看到过他至死都保留着的Lily的照片,我没有问过,也不愿意去问,哪怕他只是对我去安慰他的感谢,那我也愿意沉浸在假想的爱情中,直到死去。

    我将那封给母亲的回信投进门口的信箱,我告诉她,我将永不归去。







经过@Marina欧 小可爱的提醒, 实际上威廉姆斯综合征不属于精神疾病,它是一种非遗传性的,因为基因排列失常而造成的先天性疾病,写文章的时候我没有很系统的了解过这种疾病,所以很抱歉给大家带来了误导,如果还有别的小可爱发现类似错误,欢迎来指出www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